手机扫码,微信咨询!

RenRiArea 辐射安全管理软件|辐射安全管理软件|RenRiArea|价格|表面沾污测量仪|表面沾污仪|表面沾污|多功能沾污计量仪|表面污染监测仪

电话:86-021-69515711
传真:86-021-69515712

成先生-上海仁日辐射防护 客服

联系我们
关注:仁日科技
关注仁日科技;获取辐射防护知识!
相关行业新闻
  •   坠毁美军直升机疑含放射性锶 冲绳要求美军调查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本月5日在日本冲绳美军基地山林中坠毁的救援直升机的主回转翼中,可能有放射性物质锶。冲绳县政府已经要求美军对此展开调查,并报告实情。根据2006年美国空军网站上的记述,在冲绳坠毁的HH60救援直升机的主回转翼中,使用了放射性锶。2004年,在冲绳大学校园内坠毁的美军直升机上,也有同类放射性物质制造的零部件,当时这一零部件已经烧毁,周围民众一度担忧健康遭受影响。消息来源:http://news.qq.com/a/20130808/003066.htm放射性锶为水溶性物质,吸入人体后,会导致癌症和白血病的发生。美军直升机坠毁现场附近的宜野座村,已经邀请专家对附近进行检测。 冲绳县政府也已经要求美军提供详情,以便确认是否有核物质的扩散。

  •   伊拉克简易爆炸装置潜入美国 可升级为"脏弹"

    伊拉克战争以来,伊境内武装组织使用的简易爆炸装置对驻伊美军造成了重大伤亡。美国《华盛顿邮报》20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和联邦调查局认为,这种爆炸装置可能“漂洋过海”来到美国。《华盛顿邮报》说,根据美国官方的定义,简易爆炸装置的形式多种多样,可能是遥控炸弹,安置在汽车、卡车或飞机上的炸弹以及人体炸弹。在特定情况下,简易爆炸装置还可以被升级为“脏弹”,变成散布放射性物质的工具。尽管这种武器已在伊拉克成为武装人员的首选袭击手段,但在美国,其“出镜率”并不高,无论是利用其发动的袭击还是查获的装置都不多。不过美国官方认为,看到简易爆炸装置在伊拉

  •   核电专题报告会在益阳举行

    5月11日上午,中核集团公司核电专家核电专题报告会在湖南益阳举行,益阳市党政军机关干部以及湖南桃花江核电有限公司员工共1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益阳市市委副书记胡忠雄主持,益阳市市长马勇和湖南桃花江核电有限公司筹建处主任石述澧分别致词。 举办这次报告会,旨在让社会各界进一步认识和了解核电是一种安全、清洁、经济、可靠的能源,具有资源消耗少、环境影响小和供应能力强等许多优点;发展核电是我国社会经济不断发展和人民生活不断提高的需要,也是优化能源结构、减少环境污染、减轻交通运输压力和保证能源安全的需要。 会上,中核集团科技委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潘自强作了题为《积极发展我国核电的必要性和可能性》的报告,从中国能源

  •   公司老总铊中毒头发掉光 警方初步断明故意投毒

    1月5日,川大华西医院第四附属医院送来一位特殊的病人,他年仅20余岁,头发却已经掉光,并且全身胀痛,四肢软弱无力。据医护人员事后了解,病人为浙江某投资公司老总杨刚(化名),资产数千万。从去年年底开始,他突然感觉身体乏力、四肢麻木,指头出现莫名刺痛。他们辗转来到成都华西医院第四附属医院。经过检验:杨刚体内金属“铊”的含量竟然超过正常值的上万倍。经过几天的初步治疗,杨刚昨日已经能下地行走。因怀疑有人故意投毒,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和他住在同一楼的,还有一位铊中毒病人刘建(化名)。据该院医生介绍,病人今年50多岁,为湖南电子器件厂负责人,身价上千万。病人尿样中铊元素超过正常值数百倍,为明显的金属铊中毒。据了解,当地警方已经初步断明为他人故意投毒,犯罪嫌疑人已被

  •   全球科学家聚首我国交流核聚变领域新进展

    新华网合肥5月22日电(记者代群)第十七届受控聚变装置中等离子体与壁相互作用国际会议22日在安徽合肥开幕。这是这项专业性学术会议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召开。 等离子表面相互作用(简称PSI)国际会议是一个系列专业学术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前十六届均在发达国家召开,主办者主要为美国、法国、德国、日本等国重要的核聚变研究所、大学或重点实验室。 首次在中国召开的本届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主办,吸引了来自23个国家的近400位代表。 什么是核聚变研究呢?人们认识热核聚变是从氢弹爆炸开始的。氢弹爆炸时释放出极大的能量,给人类带来的是灾难。而科学家们希望发明一种装置,

  •   坚持自主创新 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中国核工业“十五”回顾国防科工委系统工程司司长 王毅韧   “十五”期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中国核工业的发展取得重要成果,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发展能力大大增强,全面完成了“十五”计划任务,为“十一五”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核电建设运行成绩显著  “十五”期间,我国核电稳步发展。到2005年核电总装机容量达到700万千瓦,与2000年相比增长两倍以上。在建核电428万千瓦,具备开工条件822万千瓦。岭澳、秦山二期、秦山三

  •   上海市环保局辐射站组织区县环保局召开辐射安全与防护讲座收到良好效果

    为了使各个区县环保局能够明确各自的辐射安全监管工作职责,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辐射环境行政执法规程》执行辖区内的辐射安全监管工作任务,确保辐射安全监管二级审批三级管理体系运转顺利,日前,市环保局辐射环境监督站举办了以辐射安全与防护为主题的讲座,参加培训的主要是徐汇区环保局和杨浦环保局的有关同志。 《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应当配备具有辐射防护安全知识的辐射防护安全监督员,按照职责对辖区内生产、销售、使用放射性同位素和射线装置的单位进行监督检查。辐射站针对区县环保局监管人员执法经验丰富但辐射专业知识欠缺的特点,专门编撰了培训资料,重点讲述了辐射基础知识、安全防护技术、辐射应

  •   同位素应用

    同位素和其他核技术的开发应用,是和平利用核能的重要方面,也是核工业为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服务的一个重要内容。  1982年,核工业部成立了中国同位素公司,负责组织同位素生产、供应和进出口贸易。中国核学会成立了核农学、核医学、核能动力、辐射工艺、同位素等19个分会。并多次召开各有关专业会议,推广核能、同位素和其他核技术的应用。  我国同位素能生产的品种越来越多,包括放射性药物、各种放射源、氢-3、碳-l4等标记化合物、放化制剂、放射免疫分析用的各种试剂盒和稳定同位素及其标记化合物等。同位素的生产单位中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同位素的生产量,就占全国的总量的80%以上。我国同位素在国内的用户,由过去主要依靠进口,逐步转为大部分由国内生产自给。  随着同位素生产的发展,进一步促进了同位素和其他核技术

  •   将实施新的“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

    国务院法制办与国家环保总局今日联合召开座谈会。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玉庆对即将于今年12月1日起实施的国务院第449号令《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了介绍。国务院有关部委、专家和生产、销售、使用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单位的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王玉庆说,“条例”是一部对我国核技术应用发展极具实用性和前瞻性的法规,是我国辐射安全管理工作的里程碑,也是我国政府为完善法制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的又一重要举措。“条例”共7章69条,与原条例相比较,在监管的主体、监管的体制和管理制度等方面有了根本性的变化。   一是明确统一监管和分工协作。规定环保部门对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进行统一监督管理,并明确划分了环保、公

  •   英国在俄前特工体内检测出放射性元素

    中新网伦敦11月25日电 疑遭人投毒的俄罗斯叛逃特工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23日在伦敦医院去世。英国警方24日晚间对利特维年科的尿液进行了化验检查,并从中发现了放射性物质钋-210,初步认定利特维年科是死于铊和钋-210的混合中毒。  利特维年科在医院去世后,英国警方以及医生对他留下的尿液重新进行了化验,并从中发现高致命的放射性物质钋-210。英国健康保护机构向外界表示,很明显,利特维年科 11月1日被人故意毒害,这是英国“以前从未发生过的事情”。英国伦敦警察厅反恐部门的侦探以及辐射专家们开始在城市的各个角落继续寻找可疑的线索。  英国卫生防疫部长罗杰·考克思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科特维年科的尿液里发现了大量钋210,这是一种铀的伴生物,要摄入如此大量的钋210,必须吞

  •   重庆市加强辐射安全防护工作监督检查力度

    一是加强对辐照场、γ探伤等辐射源的监督管理,对其检查每季度不少于1次;二是严格对每一枚转入、转出我市的放射源进行核实与备案;三是加强核技术建设项目、许可审批的现场监督检查;四是强化对闲置和存在安全隐患放射源的监督检查,督促整改,及时收贮退役放射源和不具备存放保管条件的备用、闲置废旧放射源,消除安全隐患;五是进一步清查漏报放射源,特别是对水泥、造纸、化工等重点行业及科研监测单位的放射源进行了全面清查。近年来,共检查辐射工作单位618家次,出动执法人员千余人次,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辐射安全隐患、环境违法行为,依法责令限期整改,共发出67份限期整改文件,立案查处环境违法事件6件,有效地督促了各项辐射防护安全与污染防治措施的整改落实,促进了区域性、结构性辐射安全隐患的解决。

  •   胡锦涛发表新年贺词:着力解决民生问题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胡锦涛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央电视台,发表题为《共同谱写和平、发展、合作的新篇章》的新年贺词中新网12月31日电 在2007年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国家主席胡锦涛12月31日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央电视台发表了题为《共同谱写和平、发展、合作的新篇章》的新年贺词,向全国各族人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向世界各国朋友致以新年祝福。  女士们,先生们,同志们,朋友们: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世界各国人民共迎2007年到来的美好时刻,我很高兴通过国际在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央电视台,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向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向世界各国的朋友们,致以新年的祝福!  2006年,是中

产品介绍

RenRiArea区域辐射监测系统

(浏览次数:3888)

关键字:RenRiArea 辐射安全管理软件,辐射安全管理软件,RenRiArea

为了加强对放射源和射线装置安全运行的监督管理,保障人体健康、保护环境,根据辐射防护三原则与国家相关标准的要求,考虑人为操作失误、射线装置和放射源意外故障等原因可能引发的放射性危害,有必要建设一套在线xγ射线监测报警系统。

  在线式xγ射线监测报警系统通过计算机远程集中监测,完成对放射性场所的xγ射线放射性剂量的实时监测、超域值后就地测量探头和控制室同时给出声光报警,提醒工作人员注意辐射防护,以达到保护工作人员安全和提高辐射事故应急处理速度的目的。

   本系统以工业控制计算机作为上位机,通过由5芯屏蔽电缆线连接的RS-485通讯网络,来实时采集安装在现场的若干台REN300/REN300A/REN300B在线x-γ辐射安全报警仪和多个不同量程的X、γ射线探头.通过对采集数据的加工处理,系统以文本数字、动态图形曲线、动态图形符号、动态颜色、报警声音的方式向管理人员和现场工作人员呈现辐射现场的剂量率信息。同时在保证系统稳定运行的前提下,系统能连续保存30个辐射探头5年以上的历史数据,为辐射环境评价提供重要的数据依据.此外系统还提供对历史的报警数分析报表、平均剂量率分析报表等统计分析功能。本系统是一套成熟的、完善的、实用的系统,已在多个地方安装并运行。

 

 

 

2、系统特点

2.1、监测过程实现全自动24小时连续监测

该监测过程由计算机,智能化仪表和光电执行部件构成,全过程以计算机作为控制大脑,只需预先设置好合适的参数就能自动完成监测过程的数据采集、声光报警、报警连锁等功能。该系统一天24小时,一年365天连续监测运行。 

2.2、能存储5年以上的历史数据

系统中的20个探头每天每时刻都在连续运行和监测辐射剂量率,这些海量数据通过系统的处理后,能在保证系统稳定运行的前提下存储至少5年以上的时间。这些保存下的数据为辐射剂量异常时和异常后的辐射评价提供宝贵的剂量数据。

2.3 软件系统可选配多种REN系列的射线探头

本软件系统可选配多种类型的REN系列射线探头,测量的射线类型包含:X、γ、αβ、中子五种射线,通过选用不同的探头可以实现,从环境级的高灵敏度探头到防护级的高量程实现,探头的能量下限最低可选配到 12keV

2.4、高、低阈值报警,信息多种传播报警信息的方式

报警主机有高、低两种阈值,当辐射场剂量超标后,REN300主机和控制计算机上的软件将根据超标测量值的大小以及相应的阈值发出不同等级的警示信息或报警信息。

2.5、操作简便、实用性强 

控制软件人机界面十分友好,所有的操作只需在一个控制面板上就可全部完成,简单易用,实用性强。

2.6、技术的进性

辐射监测量除全部实现数字远程监测外,在技术手段的选择上,使用 "Microsoft.net解决方案""C#""三层结构""面向对象" 等比较成熟而又有发展前途的先进技术,保证整套系统在一定时期内的技术领先。

3、适配的主机

 本软件系统可以与REN系列的 REN300/REN300A/REN300B主机配套使用,采用的通讯方式可以是 RS485组网、工业无线通讯、以太网、GPRS无线通讯等。

 

 

 

 

      

   

 

 在线联系仁日科技
RenRiArea 辐射安全管理软件 的相关产品:
  • 产品名称:REN300A 固定式辐射报警仪

    产品描述: REN300A在线辐射安全报警仪是一种新型的x-γ辐射连续监测报警装置,它采用特殊设计的前置放大电路,具有灵敏度高、操作方便、自动显示和超阈值报警等特点,能实时给出xγ辐射剂量率。考虑到现场操作、应急快速响应的需要,主机安装在辐射现场,实现实时监测与就地报警,通过RS485通讯实现总控制室自动监控。

  • 产品名称:REN-NaI30-Im 辐射安全报警仪

    产品描述:     REN系列智能化辐射探头均可和REN300、REN300A、REN300B系列主机配套使用,也可以单独配套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使用。且具有RS485/RS232的通讯能力。所有探头均可单独外接报警灯,在超阈值的情况下就地给出声光报警。 

  • 产品名称:REN800 中子剂量当量仪

    产品描述:      REN800型中子周围剂量当量(率)仪采用高灵敏的进口He3管作为探测器,反应速度快。该仪器使用方便;灵敏度高、抗γ性能好、能量响应特性好,即可用作便携式仪器又可用作固定式中子剂量监测仪。此外通过配套的RenRiNeutron中子剂量率管理软件可将存

  • 产品名称:REN500A 放射性物质监测仪

    产品描述:      REN500A型智能化х、γ辐射仪采用高灵敏的闪烁晶体作为探测器,反应速度快,该仪器具有较宽的剂量率测量范围。 该仪器除能测高能、低能γ射线外,还能对低能X射线进行准确的测量,具有良好的能量响应特性。此外通过配套的RenRiRate剂量率管理软件可将

  • 产品名称:辐射警示牌 放射性警示

    产品描述: 材料: PVC塑料   不干胶  规格: 25 × 30cm 说明:电离辐射警告标志的含义是使人们注意可能发生的危险。其背景为黄色,正三角形边框及电离辐射标志图形均为黑色,“当心电离辐射”用黑色粗等线体字。标牌的尺寸、形状和颜色及文字描述严格按《GB 18871-200

  • 产品名称:REN300加REN-3He-N型 固定式射线报警仪

    产品描述: 本报警仪由REN300在线辐射安全报警仪和REN-3He-N中子探头和REN-NaI30伽玛探头组成。该辐射报警装置是采用特殊设计的前置放大电路,具有灵敏度高、操作方便、自动显示、数据存储和超阈值报警等特点,能实时给出x射线、γ射线、中子射线的辐射剂量率。考虑到现场操作、应急快速响应的需要,主机安装